[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每天工作时间为8小时,每周执行6天工作制合法吗?

时间:2019-05-16 11:13:30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每天工作时间为8小时,每周执行6天工作制是合法的。

QQ截图20190516111435.jpg

我国目前施行的且有明确法律的工时制度主要有标准工时制、不定时工时制和综合工时制三种。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外资、国企等采用的标准工作制,即劳动者每天工作时间为8小时,每周工作时间为40小时,也就是每周工作5天。但是大多数的中小微、民营企业等都是执行的每天工作时间为8小时,每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其实这一做法是合理的,因为根据劳动法的规定,有条件的企业实行标准工时制,有部分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比如工作性质、生产特点等不能实行标准工时制的,应该保证劳动者的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每周至少休息一天,所以从这个规定来看,每天工作时间为8小时,每周执行6天工作制是合法的。但是如果这样计算的话,每周的工作之间就超过了44小时,对于超出的时间用人单位应该支付加班工资或者调休才是真正的做到了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