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HR如何推行绩效管理

时间:2019-11-28 16:37:24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引进各种绩效考核体系,借鉴了多种成功的案例,辛苦建立起来的绩效考核却被认可,让HR左右为难。员工不满意,绩效管理只流于形式;老板不满意,绩效管理对业务起不到促进作用;自己更不满意,绩效难以落地执行,各种不配合,作为HR该如何推行绩效管理,才能实行共赢呢?

1、找准绩效管理体系方向

员工认为推行绩效的目的实际上是在为扣工资找一个合理的借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很多时候,HR把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划上了等号。所以,必须找准绩效管理体系的方向十分重要,让员工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承诺,应该把着眼点放在改进绩效上。HR通过沟通、指导等,在允许的范围内授权员工各个角色,引导员工在学习和发展过程中展现出积极主动的一面。

2、绩效体系设计原则

其实很多时候,员工并不是反对实施绩效,只是出于某种倾向出现了逆反心理不愿意主动接受。因此,HR在推行绩效管理时十分有必要制定一些和公司实际情况相符的必须遵守的原则。比如,不以奖惩为绩效考核的主要目的,重点强调绩效的改进和提升;针对不同的岗位,考核内容、方式和周期也应该有所区别等。

QQ截图20191128164156.jpg

3、绩效管理考核的要素

考核因素和绩效管理的公平性、准确性和最后考核结构都有着直接的关系。绩效管理考核的要素包括下面几个方面:

①考核指标设置

针对公司目前的状况,对考核对象进行分类,并设置考核内容,考核指标的设置要包含:数据来源、指标名称、统计形式、数据核对、统计周期等,要保证指标具有可操作性,达到整体平衡。

②绩效考核程序

绩效考核程序包括:绩效考核、制定绩效目标、绩效面谈、绩效形成指标、绩效改进计划等内容。

③考核结果的应用

绩效考核的结果分布可以让领导和员工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公司整体考核中的位置,能起到激励的作用。

④绩效沟通

绩效沟通沟通包含两个方面,一是绩效沟通与指导,二是绩效面谈和反馈改进。

绩效沟通与指导包括:考核前、考核中和考核的沟通。在绩效管理中,有60%以上的工作都是做沟通,沟通在绩效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绩效面谈和反馈改进:这个才是绩效管理的核心所在。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员工的发展和改进绩效。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员工自己提出改进的想法,和员工一起协商讨论,尽可能让绩效改进和发展方案多样化,并对这些方案进行评估,选择公司和员工相对来说都能接受的最佳方案。

4、标杆案例分析

在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中,如果只说痛点,这就让绩效管理站到了员工的对立面,我们要发现和总结绩效管理的优点和亮点。通过标杆案例的宣传分析,不但可以借鉴和吸收成功的经验,总结教训还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对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的营造十分有利,还有可能出现扭亏为盈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