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整体薪酬模式的理念

时间:2011-12-12 13:20: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186次

      整体薪酬,是指企业在员工充分参与的基础上,建立每个员工不同的薪酬组合系统,并定期随着他们兴趣爱好和需求的变化,做出相应的变更,这是一种自主风格的薪酬制度,各个雇员可以按照事业发展、工作和个人生活的协调比率,决定自己的薪酬组合以及组合中各种薪酬元素的比例。

整体薪酬模式的理念
1.整体理念
  整体薪酬方案克服了传统薪酬方案零碎的缺点,这种薪酬模式整合了更多的薪酬元素,强调薪酬的整体性。
  2.客户理念
  整体薪酬和旧的薪酬方案最本质的区别是从以雇主为中心转变为以雇员为中心,雇员从一个薪资的接受人转变为薪资的客户。作为客户,就有选择的权利,老板应该像留住优质客户那样更加关注雇员的愿望并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这样的信念将成为这个制度的奠基石。
  3.业绩的理念
  整体薪酬模式是偏重业绩的一种薪酬制度,业绩指员工工作的成果,但传统的薪酬制度中也有业绩工资,这种工资形式容易犯只重结果、不重过程的错误。为了克服这一缺点,在进行整体薪酬方案设计时,要求员工充分参与。
  4.个性化理念
  对于一个员工来说,他希望薪酬组合中现行的福利比例大一些,如更长的假期、弹性的工作时间;而对于另一个员工来说,他可能希望奖金的比例大一些,退休保险的比例小一些。员工的这些需求都可以在这种薪酬制度中得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