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如何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感情

时间:2019-11-19 16:46:2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马上又要到年底了,有不少企业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员工年终福利了,往年有不少员工都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家公司的福利,有发现金的,有奖励汽车的,有奖励出国旅游的,还有奖励房子的,看看别人家的公司发的福利,再看看自家公司发的超市购物券、大米粮油或者两手空空,是不是羡慕嫉妒恨?有没有想要跳槽到别人家的公司去?这就是为什么福利越好的企业越能留住员工的主要原因,因为员工对企业是有感情的,但这种感情并不是因为企业发了车子、房子而是因为企业对员工的重视,企业用心对待员工,员工自然也付出同样的感情。

”得人心者得天下”同样能够运用到企业管理中,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感情和归属感,能够增加企业的凝聚力,绝对不只是喊喊口号那么简单,也不是只是发点奖金和福利,有钱固然好,但没有钱HR也能够做很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经营管理模式,对人才的需求也不同,同理,不同的员工对薪酬福利的理解、期望值、认同感等也是完全不同的。企业要懂得真正的尊重员工,要发自内心的去关心、关爱员工,也一定等获得员工的情感和忠诚。

如何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感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有吸引力的薪酬福利

大部分员工跳槽的原因都是因为薪酬待遇和自己的期望值或者比市场平均水平低太多,企业要想员工对其忠诚,那么首先就要以薪酬福利为支撑,没有相应的报酬,所谓的忠诚度也只是一句空话,而且从马斯洛需求层次论来看,企业要激励员工就必须把物质激励放在首位。

2、足够的发展空间

除了有吸引力的薪酬福利外,企业还要让员工有提升的机会,要让员工看到希望。在员工得到物质满足后,就会去追求更精神上满足,想要实现自我价值,果企业能够提供一个好的平台,给予员工广阔的发展空间,帮助员工实行职业梦想,同样也对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QQ截图20191119165152.png

3、培养员工的“主人翁”意识

有些企业尤其是家族企业常常把员工当车外人,对外来的员工不信任,处处防范,对平常的工作也是只授责不授权,只有处罚没有奖励,把员工看成是完成工作的工具。事实上大部分员工都是工作在最前线,具有岗位实践经验,能够为企业提供很多真实有效的信息,培养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能够提升员工的责任感,更能够增加对企业的归属感。

4、以人为本

现在提倡的是“以人为本”,企业的管理更应该人性化,企业的管理层平时要对和员工进行沟通和交流,看看员工有什么样的需求,尽量满足员工的诉求,节假日到员工家里看完慰问家属,让员工感受到自己被企业关心。如果企业只把员工当成是赚钱的工具,员工得不到尊重,没有用心去对待员工,又怎么会得到员工的心呢?

 

想要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感情,企业首先就要用真心去对待员工,员工对企业产生了感情,有了归属感,就会产生高度的责任感,尽心尽责的、自主自愿的完成工作,那么企业的绩效也就跟着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