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让HR头痛的年会筹划该怎么做

时间:2019-12-11 16:32:58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2019年马上就要结束了,不少的企业都会组织开展年会,说起年会的筹备,这让很多HR都会感到头痛,公司预算不足,员工期望又很高,还有员工的要求和喜好又不同,很难做到让全部员工都满意,HR们只觉得“宝宝心里苦”,费劲心思和精力最后还落得吃力不讨好的下场。关于年会筹划,我有一些建议,大家可以参照下面的步骤去进行。

一、确定年会主题

年会就如同我们的春晚,每年都会有,但并没有多少创新,所以HR在筹划年会的时候对“创新”感到很头痛,其实关于这一点,HR可以先了解一下各个部门在今年取的哪些佳绩,有哪些正能量或者优秀事件发生,然后再去和老板进行沟通确定明年的计划、目标和期望,然后再确定一个年会的主题,根据主题来进行筹划,那么就会跟往年的年会有所区别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方案做的再好都会让所有人都满意,众口难调,不过可以参考下面两个方法来尽量避免HR因为年会的问题出现企业和员工都不满意的局面。

1.先拟定几个年会主题,并配上大致的方案,和公司管理层商讨确定

2.先拟定几个年会主题,并配上大致的方案,让全部员工投票来决定

二、年会方案和预算

年会主题定下来后,就要做出详细的方案来。那到底根据预算来做方案还是先做方案再问老板要预算呢?通常情况,大型企业有着明确的预算,HR只要根据预算金额去做方案就可以了。但很多的中小企业的老板是不会给出具体的预算的,只有等方案出来了后,他们才知道不需要哪些方案。那怎么做出一份既符合公司需要又有创意的年会方案呢?年会方案应该包年会主题、举办时间、场地、流程、参加人员、预算、组织人员和注意事项八个要素。

QQ截图20191211163742.jpg

三、年会的筹备

年会方案通过了以后,预算也拿到了,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年会的筹备了,这也是整个年会中最重要的部分。筹备的关键是人员分工,要选择最合适的人而且责任还要落实到人头,比如负责物资的采购部最适合,负责拍照摄像的话那就是策划部最适合,负责公司领导讲话和接待就肯定是行政部门最适合。分工让公司其他部门的人都参与进来,才能获得更多的支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工作。

四、年会执行

从拟定主题开始到后期的筹备,年会的正式召开才是检验结果的时候,在这个环境更要加倍小心,会有很多突发状况,比如,设备突然出现故障、领导发言时间过长、安全问题、物资不够或遗失等。面对这些突发情况,可以从三个方面去预防和处理:

1.提前做好检查工作,尤其是细节,首先要确保人员安全

2.尽量选择在室内举行,以免受到天气影响

3.现场随机应变,灵活处理,可适当调整游戏时长等

五、年会的收尾工作

年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收尾工作也很关键,要及时把年会的资料、影像整理存档,还要发布到相关平台,这也是一种宣传企业的方式,到这里,年会才算是真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