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自动离职被扣绩效合法吗?

时间:2019-11-11 17:44:38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员工自动离职被扣除绩效只要是有正常的理由,拿出充分的证据,那就是合法的。

首先我们要抓住两个关键点,一个是绩效工资,一个是员工自动离职。

QQ截图20191111174906.jpg

绩效工资是工资的另一种形式,是用人单位向员工支付的基本工资外的额外奖励的工资,主要是为了有效的激励员工。

员工自动离职是指员工和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时没有按照流程办理相关解除手续自行离开工作岗位或者还没有办理完手续就离开了用人单位。

对于擅自离职的员工,用人单位是可以按照旷工处理,按照相关规定,自动离职的员工不能享受任何待遇,用人单位有权停止其社保和公积金的缴纳。如果员工的擅自离岗给用人单位造成了损失的,用人单位是可以要求赔偿的,但是每月扣除的金额不能超过员工当月工资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