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如何确保高薪绝对带来高绩效

时间:2019-11-12 16:19:3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从表面上来看,绩效和薪酬是两个单独存在的个体,但实际上这两者之间不断关联紧密而且相辅相成。薪酬能解决员工最关注的问题,最基本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员工自然会为公司心甘情愿的付出从而产生真正的高绩效,有了员工的高绩效企业才会获得更高的利润,企业利润增加才能为员工带来长期稳定的高薪,也就是为什么薪资高的企业好招人,留的住的重要原因。那么如何才能保证高薪绝对能来高绩效呢,建议如下。

一、建立绩效评价体系是关键

如果想要让员工做好什么那就要去考核什么,为什么要这么这么说呢,这主要是一个价值导向的问题,绩效考核的关键就是在于怎么把岗位价值导向数据化、系统化、透明化和合理化,并对其进行管理和运用。对企业有贡献的员工不能被埋没,也绝不把机会留给任何一个滥竽充数之人,为员工树立起努力和奋斗的目标都里都离不开绩效评价体系。只有如此才能让绩效发挥出其真正的示范和激励作用,而不是只用来约束和考核员工。

二、完善薪酬体系规划

想要确保高薪能来带高绩效,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比如如何规划薪酬支付能力、如何建立符合企业真实需求并且科学合理的薪酬结构、薪酬激励、薪酬异动管理等,对于这些都绝不能全部照搬其他或直接复制其他企业的成功案例,应该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更不能直接由老板个人说了算,否则薪酬管理就没有存在的必要的。千万要记住,如果薪酬不能体现出公平性和激励作用,那么薪资越高,给企业带来的波动和危害性就越大。

QQ截图20191112160531.jpg

三、激励机制不容忽视

涨工资很容易,但是想要降下来比登天还要难,难点有二,一是员工难以接受甚至不会接受,二是可能会存在法律风险,因此建立和薪酬体系相匹配的激励机制十分重要。在激励机制能促进员工绩效增长的情况就最好不要调整员工的工资了。员工对企业有贡献,收入增加,员工的高绩效自然就会持续下去,但这种激励机制必须要做到规范化、公开化和持续化、制度化并且必须要落到实处,让员工从实际收入中能真实感受到,才能真正的起到激励的作用。如果只是一纸空文,失信于员工,高绩效又从何谈起呢。

四、塑造良好的薪酬支付和绩效考核文化

推行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最有效的载体也是最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薪酬的支付和绩效考核,简而言之就是薪酬的支付必须要有岗位价值导向,那些人对企业的贡献最多,创造的价值最大,带来的效益最高,哪些人就能拿到高薪酬,而不是按照资历和辈分来排位,绩效考核必须要有文化内涵。

企业倡导什么行为,推崇什么样的人,那么有这种行为或者这样的人就应该拿高薪,被表扬被激励,而不能只能看目标、权重等,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最主要区别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