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公司开除兼职人员需要赔偿吗?

时间:2019-05-27 11:40:35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公司开除兼职人员不需要赔偿。

QQ截图20190527113315.jpg

兼职指的劳动者和本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同时,又和其他的单位建立起来类似的相同的劳动关系的权利义务关系。劳动者在本单位继续保持劳动关系的情况下,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从事其他的工作并获得相应的劳动报酬,或者劳动者为了达到其他的目的通过交换,为其他的用人单位提供脑力或者体力劳动。虽然在我国的劳动法中并没有出现禁止兼职的行为,但是有些用人单位是严格规定了劳动者在其他单位兼职的,如果本单位没有明确禁止员工的兼职行为,但是作为劳动者来说还是应该以完成本单位的本职工作,保证本单位的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为首要目的。

兼职员工是一种非全日制的用工形式,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在非全日制的用工中,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其中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终止用工关系,且用人单位 不需要向兼职劳动者支付经济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