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HR如何确定岗位职责并做撰写岗位说明书?

时间:2019-05-27 11:39:5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HR爱如何确定岗位职责并撰写岗位说明书,首先就要先弄清楚什么是岗位职责。

QQ截图20190527113232.jpg

岗位职责指的是一个工作岗位需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及承担的责任范围。要确定岗位职责的内容,就要先对工作岗位的任职条件、岗位职责进行全面分析,并在此过程中,评估候选人的岗位胜任能力。

岗位说明书是工作分析的输出,要撰写岗位说明书,应该包含这些方面的内容:岗位名称、任职条件、岗位职责和岗位汇关系等。HR可以通过沟通面谈、问卷调查和工作日志等方式来数量岗位职责,并按照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的重要性进行排序。确定了初步的岗位职责内容后,还要和岗位的任职者进行沟通、确认,并进行完善。在岗位任职条件方面,必须要确定任职者的最低岗位要求标准,包括:工作经验、学历、个人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