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口头提出辞职后,就没有来公司了,公司应该怎么处理?

时间:2019-05-30 11:17:39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员工要辞职,应该是以书面的形式,也就是必须要向公司提交书面的辞职申请。如果员工只是口头提出辞职后就没有到公司了,公司一定及时做出处理,一是要求员工及时补上书面的辞职申请,并按照离职流程办理正式离职,做好工作交接等。二是对员工口头辞职的内容进行录音确认,同时在通话中注意要明确公司的名称,员工和沟通人员的姓名、公司的同意员工离职的解除办法,双方解除劳动关系的时间等。如果是以公正的形式对录音进行取证,录音证据的效力会更大些。

QQ截图20190530111830.jpg

因为公司是用工管理方,对员工离职的举证有很大的责任,所以必须要对口头提出离职的及时作出处理。由于员工是主动提出辞职,单方面要和公司解除劳动关系,所以公司不需要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