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三板上市公司离职 可以要求公司回购之前分配的股份吗 ?

时间:2019-03-06 11:11:2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一般情况下,三板上市公司离职是可以要求公司回购之前分配的股份的。新三板企业员工离职后其股份一般是需要按照股票购买是双方所约定的来执行的,通常情况下,是公司用现在的价格去回收员工的股份。

QQ截图20190306111357.jpg

但是离职员工要求公司回购之前分配的股份也是满足相应的条件的,持股员工在给与股权时都会有约定的服务期,如果员工在服务期还没有满的情况下,才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按照差缺服务时间比例收回之前分配的股权,但是如果已经超过了服务期,那么用人单位可以不回购股权。

根据相关规定,持股员工如果离职和用人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那么就丧失了持股的资格,所持有的股份需要在离职后一个月内转让给公司,如果持股员工拒绝转让的,用人单位可以强制要求员工转让其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