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离职,工资是离职当天结算还是按照公司发工资的时间结算?

时间:2019-04-18 10:36:20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员工离职的工资结算时间是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的,主要是根据公司的规章制度来决定,一般都是按照公司发工资的时间来结算的。

工资是按照离职的时间来算的,员工做到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结算工资,在办理离职手续的时候就会核算员工离职当月的工资,但是工资的发放时间是按照公司财务制度来的规定来发放的。

QQ截图20190418102020.jpg

虽然公司有相关的规章,但是如果员工要求公司在离职当天结算并支付工资的,公司也要予以准许。因为员工从公司离职,说明和公司的劳动关系已经解除了,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时,用人单位应该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关系的时候向劳动者一次付清工资,这就说明在办理离职手续的同时,用人单位应立即结算工资,公司的规章制度是不能和法律向抵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