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销售人员因货款回款不及时,要暂发工资,是否合理?

时间:2019-04-29 11:45:52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销售人员因货款回款不及时,公司要暂发工资的这种做法虽然没有涉及违法,但是是不合理的。

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因为员工原因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公司是可以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员工赔偿的,可以直接从员工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部分不能超过员工工资的20%。暂发工资并不是不发,只是等回款后再发,而且没有说要扣除员工的工资。

QQ截图20190429113631.png

通常来说,销售人员的工资一般都是由基本工资和销售提成和其他组成,关于工资的发放在合法的基础上还要参考劳动合同的约定和公司的规章制度。但是是否回款或者回款慢不是销售人员个人能够决定的,所以在回款前暂发工资是不合理的,员工在前期也付出了劳动,而且交易已经达成了。一般来说比较合理的做法应该是销售人员的基本工资还是应该按照流程进行发放,销售提成可以等到回款以后才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