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公司要求员工支付一半的工作服费用合理吗?

时间:2019-04-22 10:54:1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公司要求员工支付一半的工作费用不合理,是违法的。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不能扣押员工的身份证和其他有效证件,不能要求员工提供担保或者通过其他的名义向员工收取财物。很多企业为了树立良好和企业形象,要求劳动者在上班时间都要穿统一的服装,工装是属于劳保用品,是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条件之一,应该是企业免费为员工提供,员工是有权拒绝支付相关费用的。如果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承担一半或者更多的工作服费用,或者直接从员工工资中抵扣,这个行为不但不合理而且还是违法行为。

QQ截图20190422105213.jpg

由于工作费用不多,公司的违法情节也不算严重,就算员工起诉获赔也很少,所以,绝大部分员工都是交了这个费用的,但这实际上默认企业的不合法行为,员工还是应该依法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