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公司不为实习生购买社会保险违法吗

时间:2019-04-15 10:56:5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公司不为实习生购买社保不属于违法行为。

实习期和试用期是不同的,实习生是还没有毕业的在校学生到企业实际练习,没有毕业的实习生档案一般是由学校保管,和公司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不是公司的员工,和公司的关系也不是劳动关系,按照劳动法和社会保险发的规定,实习生不需要参加社会保险,所以,公司可以不为实习生购买社会保险。

QQ截图20190415100945.jpg

如果是实行生毕业了,领取了毕业证,继续留在公司的,公司就要和其签订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合同以后就要依法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了。如果是试用期的员工,公司则必须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

虽然实习生和公司签订的是实习协议,公司可以不为其购买社保,但是为了用工安全,必须工伤等特殊情况的发生,建议公司为实习生购买商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