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工资应该怎么发?

时间:2019-04-15 10:57:3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员工在停工留薪期内,所享受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由单位按月支付。在实际操作中,工伤停工留薪期内的员工的工资有两种发放标准。

一:以平均工资为标准

员工在发生工伤在公司已经工作12个月,要按照工伤前的1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包括基本工资、奖金、补贴和加班工资等)来计算原工资标准。如果员工在发生工伤前在公司工作没有满12个月的,就按照实际工作的月平均工资来计算其原工资标准。

QQ截图20190415103900.jpg

二:以底薪加其他固定待遇为标准

员工在工伤停工休假的医疗期限内,可以享受全勤的工资和所有的福利待遇,也就是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和待遇,但是员工的绩效工资和加班费是不包含在内的。

目前大多数企业都是采取的第一种方式,以平均工资为标准向工伤员工支付停工留薪期的工资,因为这种方式更能体现出对劳动者的保护,也能被广泛接受和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