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薪酬调查报告该怎么做得到数据才有真实有效?

时间:2019-04-04 10:57:09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做好薪酬调研一方面可以了解同行业平均薪资水平,对内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提高员工对薪酬的满意度,让员工更加高效的工作,所以一份真实有效的薪酬调查报告对HR来说十分重要。

关于薪酬的调查目前最常用的有两种方式:

一是通过专门的调研公司购买最新的薪酬调查数据,但是这种方式的成本比较高,而且得到的数据也不一定是最真实的。要么就是HR亲自加入到调研公司的薪酬调查中,如果这时再购买调查数据的话虽然成本要低一些,但是这些数据也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想要看到同行业相似岗位或同岗位的薪酬数据就不会那么全面,数据也比较少,这种数据的参考价值也就不那么大了。

QQ截图20190404102857.jpg

二是HR自己找资料、找渠道进行调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难度会很大,而且调查出来的数据也可能存在偏差。但是可以在网上查询同行业的公司招聘信息了解岗位薪或者通过HR圈子进行问卷调查等,然后把得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汇总,最后和自己公司薪酬进行对比,看看处于市场的哪个水平,再看公司的薪酬是否需要调整,该怎么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