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公司执行双休制,员工周末自愿加班是否要发加班工资?

时间:2019-04-08 11:32:0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公司执行双休,有员工在周末自愿到公司来加班的,公司可以不用向其支付加班工资。

QQ截图20190408112632.jpg

支付加班工资的前提加班是法律意义上的加班,所谓法律意义上的加班就是用人单位根据工作的需要安排员工在法定的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也就是数说用人单位安排员工必须加班完成工作任务的,是需要向其支付加班工资的。公司执行双休制,员工在双休日自愿到单位工作的不是属于法律意义上的加班范畴,因为员工自愿加班不是用人单位的强制要求和决定,也没有用人单位认可的加班记录,就不属于加班,所以用人单位可以不用向员工支付加班费,但是如果员工能够有证据证明公司规定的工作任务确实很多,不得不在法定的标准工作时间外加班,相当于变相延长了工作时间,这就另当别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