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离职后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时间:2019-04-09 10:41:18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在正常情况下,员工离职后是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这个正常情况主要是下面这几种情况:

1.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和劳动合同期限满,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都不愿意继续签订劳动合同,劳动者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2.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要领取失业保险金还需要满足一个前提条件,就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已经履行了缴费义务满1年的,办理失业登记是劳动者在失业后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必经步骤。

QQ截图20190409101326.jpg

四川地区每工作一年的,可领取的失业保险金为一个月,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的期限不得超过2年。

如果是在劳动合同为到期之前,劳动者主动提出和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自愿离职的,是不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