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公司是否可以强制调岗或跨地区调职?

时间:2019-04-10 10:28:2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在没有征得员工同意的前提下,公司是不能强制调岗或跨地区调职的。

员工如果遇到公司强制调岗或跨地区调职是有权拒绝的,公司因此提出要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员工是可以要求公司支持双倍的经济赔偿的。如果公司要坚持调岗或跨地区调职,员工回原岗位或原地区上班的,所产生的工资差额可以申请仲裁。如果的确是由于客观原因需要调整岗位且,员工和公司不能协商一致的,公司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并向员工支付一个月的工作作为经济补偿金。

QQ截图20190410102819.jpg

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在公司和员工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过书面形式的变革劳动合同约定的岗位、地点、工作内容的。这饿就是说调岗或者跨地区调职是属于变更劳动合同的行为,如果公司和员工没有协商一致的话,公司是不能随意调岗或者跨地区调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