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实现组织目标需要刚柔并济

时间:2019-04-02 13:29:58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组织目标指的是组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要完成的经营指标或者是要实现的目的。组织目标是企业领导者和所有员工的行动指南,是组织决策、效率评价、协调和考核的根本依据。

通过读优秀商业组织的调查发现,这些组织或企业能够取得成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实施组织目标的过程中采取了刚柔并济的方法,那么什么是组织目标的“刚”和“柔”呢。

在制定组织目标的时候,前期将会投入大量的精力去进行评估,一旦各个层级的目标确定下来就不会轻易的做出改变,这就是组织目标的“刚”。在时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中,都会对目标的实现状态和复盘目标设定的环节进行评估,一般会在某一个特点的阶段目标进行正式的有组织的挑战者,这就是组织目标的“柔”。

组织目标必须要 “刚”,这个“刚”主要包含下面几个方面:

1.即便是组织的领导者也不能随意的改变组织目标

2.既然制定了组织目标,那么不管有多困难都要想努力去实现,而不一纸空文

3.当组织目标没有完成的时候,不管是基层的员工还是组织的管理者都有可能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4.当目标传递出来的时候,要让人感受到目标是经过科学的评估、严密的推敲和晋升的分析而得出的。

当组织目标缺乏刚性的时候,就会影响到组织的执行能力和由下至上的信任度,下属员工就会持有一种观望的态度,长期下去,组织就会停滞不前。

QQ截图20190402133202.jpg

目标也是要分层次的,越是基层目标越要清晰明确,而且时间周期越短越好,刚性很强。如果是往中层设定目标,那就需要小心谨慎了。层次越高,目标也就需要大,需要的周期也就越长,但同时也有了缓冲的时间,完成目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甚至还能够对目标设定的刚性起到一些保护作用。高层的目标周期那就更长了,如果没有设定刚性的目标要求,就不会受到重视,因此需要周期性的回顾和纠偏。

目标刚性会让组织目标的设定更加科学合理,实现的可能性会更大、更准确,但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设定的环节出现了大的问题,还要再要求刚性,那就会就会越走越偏。没有一个组织目标的设定是能够完美的设定的,所以目标的设定和实现也需要柔性来进行适当的调整。目标的柔性主要体现在三个环节:

1.制定组织目标时要经过反复的讨论、评估、论证和修订

2.要及时调整错误的目标

3.要定期回顾和评估预设的目标

如果在设定组织目标的时候就具有很强的随意性,在发布目标后又频繁的调整,员工的执行力肯定会大幅度的下降,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什么,要完成什么样的目标。

当组织目标设定的清晰的时候,不要忘了回顾和调整,有意识的调整组织目标是组织活力的重要保障。组织目标不只是说说而已或者只是一分纸质的文件,是需要实现的,所以要实现组织目标就需要刚柔并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