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教务公告

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考生请注意:可以下载电子证书啦!

时间:2024-01-17 17:15:15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在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中成绩合格的考生请注意,中国人事考试网已经开通了电子证书已经开通下载和查验服务,大家可以下载和查验证书啦!

一、电子证书下载方式

1.访问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查验栏目,点击证书下载

1.png

2.png


2.输入用户名、密码、图形验证码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查看有效的证书

3.png

微信图片_20240117164920.png


3.点击下载,检查证书信息,下载电子证书前须进行证书使用场景加注。

4.png


提交加注申请后,尝试多次刷新页面,查看证书加注结果,证书加注完成后即可下载电子证书。


二、电子证书样式展示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设初级、中级、高级,初级职称只设助理级,高级职称分设副高级和正高级。初级、中级、副高级和正高级职称名称依次为助理经济师、经济师、高级经济师、正高级经济师。

为进一步体现专业属性,部分专业的职称名称直接以专业命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职称名称为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正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专业的职称名称为助理知识产权师、知识产权师、高级知识产权师、正高级知识产权师。其他专业在职称名称后标注,如经济师(金融)、经济师(财政与税收)等。


以下展示部分专业电子证书样式:

6.png

7.png

8.png


三、常见问题


1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法律效力一样吗?

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或证书颁发单位电子印章的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什么是电子证书加注?电子证书为何要进行加注?

加注是指在电子证书上设置使用场景和有效期信息。加注后可防范电子证书在非本人授权情形下的使用,保护持证人员权益。2021年12月17日之后制发的电子证书经加注使用场景和有效期信息后方可下载和使用。


3申请电子证书加注,需要注意什么?

自持证人员申请加注当日起向前计算,90日内同一证书可存在3次有效加注。每次申请加注最长有效期限为90日,如无特别需要,建议按上限申请。目前支持的使用场景为“本人调用”;请根据本人使用需求,合理申请加注。


4电子证书下载后,无法打开,如何解决?

推荐使用浏览器自带的下载工具下载电子证书,并使用支持pdf文件格式的工具软件打开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