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裸辞?你做好准备了吗?

时间:2019-04-11 11:46:40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所谓裸辞,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在没有找好下家的情况下就辞职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看完和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调整后再来找工作,已经成为时下都市白领的工作常态,敢裸辞,那你做好准备了吗?如果长期都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又该怎么办,在物价飞涨的时代,你的经济能支撑的住吗?自认为优秀的你没有频繁被“嫌弃”,在心理上你能承受到了这种落差吗? 如果你已经想到了“裸辞”后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并且已经想好了应对的办法,那就辞职吧。

从个人的职业规划角度来说,裸辞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好的一面就是大家已经逐渐把对工资、职位、工作环境等外职业生涯的因素转移到更加注重追求自己理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更加注重自己内在的幸福。坏的一面就是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长期找不到工作就会感到很迷茫,丧失自信心。

当自己遭遇到职场压力不能及时有效排解;当自己想换个工作环境;当自己想追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或者是想放松一段时间,出去走走看看的时候,除了裸辞外,更为有理性的做法就是在裸辞前先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和规划。如果对今后的职业规划了有清晰的认识,就能利用裸辞产生的职业空白期,在调整心情的同时深度考虑自己长远的职业发展,让自己裸辞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裸辞之后是不是就必须要马上开始投简历、找工作呢,那也不一定。如果有足够的经济基础,也可以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心情,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旅行中的见闻能够改变你的人生规划。裸辞之后也可以继续重返校园深造,增强实力,还可以可以选择具备国际认证资格的职业培训。学习充电也是扩大人脉圈的一种方式,这些人可能对你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QQ截图20190411114827.jpg

为什么有很多人裸辞后会找不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呢,那多数是因为自己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和职场竞争优势。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和核心竞争力的人就算是裸辞了,也随时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如果要避免裸辞后出现的空窗期,最好要做到下面这三点。

1. 明确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积累工作经验

很多频繁跳槽,而且是不同的行业,就是因为没有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职业的发展具有累积性,对于看重经验的公司来说,在本行业有丰富的从业经验的人员肯定是首选。对于那些不注重工作经验的公司来说,你的竞争压力就更大了,有可能和刚毕业的人抢工作,但公司更愿意培养“一张白纸”的毕业学生。所以要先明确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然后一直做下去,至少也要在行业里稳定地发展3年以上,积累工作经验。

2.创造和提高核心竞争力

有支持竞争优势的人完全不用担心裸辞后找不到工作,可以利用裸辞后这段时间一边学习一边找工作,创造和提高核心竞争力,如果你在某一方面特别突出,或者是有别人没有的优势,自然能很快找到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