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教务公告

2023年中级《人力资源》考情分析及备考建议

时间:2023-10-21 15:15:1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11月11日、12日,相信不少小伙伴都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和《专业实务》。关于《经济基础》的备考复习我们在前面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了,今天主要和大家说说《人力资源专业实务》的备考。

2023年中级人力资源教材整体结构没有变动,还是四大部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分析;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险政策。有部分章节的部分内容上有一定调整,整体变动相对小。

考试在即,建议大家先了解这个科目的考试特点、难度情况、考查分值分布以及复习建议,这样才能做到高效备考、事半功倍,一次就能通关经济师考试!

一、中级人力资源考试特点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注重对基础理论、法律法规和实际应用的考察,需要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注重记忆和理解,同时要注重实际应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提高。

1、覆盖面广:教材内容共有19章,考点比较细杂,而且考题基本可以在教材中找到,需要记忆理解的东西较多。

2、重点突出:虽然考察面广,但侧重点比较突出。

3、重视应用:涉及到很多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和问题,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实际工作经验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记忆比较型题目较多:考试中记忆比较型题目所占的比例较高,主要分布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中,而重点考查计算能力和活学活用的题目比例较低,主要分布在案例分析题中。

5、题目设计灵活:题目灵活性较高,需要考生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重点章节分布

QQ截图20231021144314.png 

三、中级人力资源备考建议

1-10章:理论内容较多,多个理论间会进行混淆考查,复习中要注意分类总结整理。建议先跟着视频听老师的基础课程理论讲解,完全理解后再做题。通过做题找到题感,把握考试中挖空点,提高考试技巧。

6-8章:内容是人力工作或职工日常工作接触最多的内容,知识较细碎,在记忆上要理解,根据课程中老师强调的重点进行学习,配合题目把握考察方向与考试中错误选项的设置。

11-13章:是经济学理论章节内容较难的章节,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在学习中注意老师讲解的记忆方法与解题方式,配合题目进行方法的应用,通过题目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不断增加对知识的理解记忆。

14-19章:均为法律条文,可结合实际工作理解记忆,因此在学习中需要学会经常归纳总结,分类汇总整理等巩固所学知识。此部分建议在初期学习时要做笔记、划重点,方便后期复习回顾,要时常翻看讲义加强记忆。通过做相关题目掌握考试考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