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HR(人力资源)技术的意义

时间:2011-12-12 13:06: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227次

      1. 运用HR(人力资源)管理工具,激励方案,绩效考核及人员的开发来达到提高人员的效率,取得最大的价值,使人的技能达到最大的发挥。
  2. 通过采取一系列管理工具,设计岗位描述、招聘、入职、转正、调动、离职、薪酬、福利、奖惩、违纪、档案、职业生涯的系统方案,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就是最大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调查发现:按时计酬的员工每天只需发挥自己20%-30%的能力,就足以保住个人的饭碗。但若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创造性,其潜力可发挥出80%- 90%
  3. 人力资源管理,就是指运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对与一定物力相结合的人力进行合理的培训、组织和调配,使人力、物力经常保持最佳比例,同时对人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进行恰当的诱导、控制和协调,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以实现组织目标。根据定义,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即:对人力资源外在要素--量的管理。对人力资源进行量的管理,就是根据人力和物力及其变化,对人力进行恰当的培训、组织和协调,使二者经常保持最佳比例和有机的结合,使人和物都充分发挥出最佳效应。对人力资源内在要素--质的管理。主要是指采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对人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进行有效的管理(包括对个体和群体的思想、心理和行为的协调、控制和管理),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以达到组织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