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HR在人才招聘中的常见问题(2)

时间:2015-10-10 13:20: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132次

 第二类:缺乏合理的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是运用科学的方法对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和供给进行分析和预测,判断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各岗位的人力资源是否达到综合平衡,包括数量、结构、层次等多方面的平衡。作为企业的一种战略规划,人力资源规划是企业制定人力资源政策和实施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依据,企业招聘必须按照人力资源规划要求进行。然而现实中的招聘工作往往带有盲目性、随意性。

第三类:没有建立招聘管理制度。

招聘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理应建立招聘管理制度,包括各岗位的招聘要求、岗位说明书、招聘流程和标准。科学地制定人力资源规划有助于检验和测算出人力资源规划方案的实施成本及其带来的效益,保证人力资源管理各个环节的有力协调和相互支持。企业在招聘之前应当制定完整的人力资源需求计划,以使招聘工作有依据。

在实施人力资源规划时应当强调动态观念,从长远出发,考虑组织战略、目标及其长期利益,这样才有利于企业可持续人才发展战略。人力资源规划中的人员需求量不仅是当前所急需量,还应包括企业为自身的长远发展而建立的人才储备库,并不是需要人手时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