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薪税师适合HR考吗?考了薪税师有什么用?

时间:2021-05-17 16:16:3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这两年出现不少很热门的证书,比如薪税师。很多人以为从事财务、审计等工作的人才能报考薪税师,但其实很多HR也在考这个证书,而且这个证书和HR的工作匹配度也很高。


“薪税师”集人力资源投资评估师IIP、人力资源管理师、税务师、管理会计师相关要求于一身,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知识型专业人才。

新个税的全面实施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并库后的首轮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这对于高收入人群和作为扣缴义务人执行者的企事业单位财税经理及人力资源经理提出较高的合规要求

QQ截图20200704102058.png

同时随着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逐步上升,薪税费投入形成的资本是企业必须要考量的内容,也是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发展的重要考量方向。这对企业战略、人力资源战略、人力资源资本重构、薪酬架构创新有了更高的要求。

学习和报考薪税师,技能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和财税基础知识,又能熟练进行企业薪酬体系的全流程设计,还能熟练掌握薪税规划、薪税费核算、薪酬支付、税费申报、薪税数字化管理与应用及薪税费风险防范与管理。

薪税师是一个基于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审计、税务四个岗位工作需求的专业证书。所以薪税师也非常适合目前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人报考。那考了薪税师有什么用呢?下面我们就从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审计、税务四个岗位来具体说明。

01人力资源管理

在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分配是按照人力资源规划、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六大模块各司其职,如果想要在现有的岗位上有所突破,对所有模块的都要熟悉并掌握实际应用。薪酬管理和绩效管理作为联系企业与员工的重要环节,除了要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技能外,随着社保入税和个税法案事实,HR还应该掌握薪酬中财务、税务知识

02会计

会计和HR一样,是一个收入、岗位等各方面都很稳定的职业,从业者也多,会计从专业者报考薪税师更具不可替代的职业优势和竞争力。

纳税处理是纳税申报是会计最核心的工作,社保入税个税清缴等新法案出台,会计人员必须要知道如何在新法案的下帮助企业在合理合格的情况下,把纳税筹划、个税申报同人力对接,帮助企业实现既定的利润目标。

03出纳

出纳的最核心的工作是结算工资,随着社保入税个税清缴等新法案的出台,出纳必须懂得如何在新法案下计算工资中个税的缴纳比例及跟人力对接薪酬工资,以帮助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

04审计

审计中最核心的工作是对内部财务进行审计,社保入税个税清缴等新法案出台,审计人员要懂得如何在新法案下帮助企业实现经营目标,增加企业的价值。

薪税师图片11.png

总结

对于HR来说,学习薪税师可以为企业设计更科学合理的薪酬构架,能够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对于企业来说,人力成本不断增加,更需要既懂得人力资源管理又懂财务,既了解政策又能运用政策让企业在合理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减轻成本,更好地留住人才的复合型人才——薪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