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HR请注意:如果公司有这六种人,一定不要留!

时间:2021-09-17 14:45:03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企业想要发展得更好,如果有下面这种六种人,千万不要留。

第一种: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说“不知道”的人

在自己的工作职责范围内居然说“不知道”,可能有两种原因,要么是记不住,要么就是从来没做过,但不管是哪一种都属于工作上的失职。

站在“以人为本”的立场上来说,“不知道”分内的一些事是很正常的,只要原因合理也情有可原,但直接说出“不知道”三个字,会给领导或同时一种毫不在意的敷衍立场。只要是一个有责任心,爱岗敬业的人即便真的不知道,也不会轻易或直接地说出“不知道”三个字

第二种:在工作中说“不会做”的人

如果是职责范围内说“不会做”也有两种原因,要么是真的不会做,要么就是不想做,但最有可能是第二种。不管是真的不会做还是不想做,都达不到“称职”的要求。

没有人天生就有能力做任何事,都是先通过学习或做过之后才会做。即便是没有做过也应该是通过学习或者向会做的人请教,尽可能地去完成,而不是直接说“不会做”。

企业会也跟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前进,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之前的工作中没有接触过的新事物,今天说这件事不会做,明天就可能会说那件事也不会做,然后以此类推。企业给员工支付工资,可不是为了从员工那里听到“不会做”。

第三种:出现问题说“不怪我”的人

一旦出现了问题就说“不怪我”的人,一般都是害怕承担责任,即便是真的“不怪他”,但这种忙于撇清责任的人,实际上是表露了不敢担当的心态。

小孩子才会经常说“不怪我”,因为小孩没有承担责任的能力,所以才会毫无意识的说出来,但是我们成年人如果把“不怪我”说出口,就和没有担当能力的小孩一样了。

第四种:看到危险信号不发声”的人

在工作中发现危险信号不发声的人有可能是没想到真的会有危险,也可能是等着看热闹。其实在企业中,难免会有一些人对其他同事、领导或者企业的某项规定制度不满,如果真的出了问题,恰好就能看热闹,以此满足自己的一种报复心理,留着这种人迟早都是祸害。

第五种:受到帮助“不言谢”的人

受人帮助从来不表达谢意的人最大的可能就是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这种人没有感恩之心的人甚至还可能会恩将仇报。对于这种人一定要谨慎对待,能不留就别留

第六种:协调办事“不客气”的人

在工作中,部门之间、同事之间,协调工作是件经常性的事务,但有些人表现的却很不客气,“高高在上”的姿态和“下达命令”的口吻协调工作,结果总让人感觉不被尊重而不愿意协调配合,以致工作不能顺利开展。一旦出现问题,表面上看责任是出在配合者身上,而实际上却是因为协调者“不客气”的态度和语气,这种认不清自己身份,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最好也别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