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人力资源雇主品牌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1-09-23 15:49: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94次

2010年7月15日,“人力资源管理与雇主责任和雇主品牌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主办,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2010中国最佳雇主盛典组委会和《中国雇主品牌蓝皮书4》课题组协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雇主品牌建设”、“企业社会责任与最佳雇主的建设”、“劳动关系与雇主责任”和“雇主品牌建设与企业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以专家研讨的形式为主,同时邀请部分参会专家结合实践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首都经贸大学人力资源系主任朱勇国和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副主任程多生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参与研究单位领导发表了致辞,协办方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秘书长丁雪峰和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朱勇国就“雇主品牌调查和评选的社会价值”和“雇主品牌管理对企业管理的价值”做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的三十余位嘉宾来自政府、学界和企业,分别从学术角度、政府和雇主角度以及企业和雇主品牌评选角度分别进行了研讨,互相分享和借鉴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雇主品牌建设、社会责任履行和企业竞争力提升等方面的观点与经验,认真与各位领导及专家交流、交换意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著名雇主品牌研究学者皇甫刚在“雇主品牌结构测量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力评价”发言中对雇主品牌结构进行了深刻剖析,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教授、著名雇主品牌研究学者刘文传通过“欧洲地区雇主品牌的评价和建设简介”,为与会嘉宾阐述了西方的雇主品牌理念,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首席专家王璞发表了对企业雇主品牌建设的精彩见解。北辰集团人力资源部长江苏平、北京大学战略所研究员裴中阳、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洁、泰德煤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宏彦、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人力资源总监张苏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杂志副社长杨生文等就“国有企业的雇主品牌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雇主品牌与企业愿景”等话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雇主工作部劳动关系处处长王亦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雇主工作部调研处杭宇、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维权部部长王惠君、河北省企业家协会雇主部主任张英杰等领导也发表了精彩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