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教务公告

2023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新教材变化对比及考试特点分析

时间:2023-08-01 16:08:0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难度相对较低的一个专业,也是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

经济师教材每年都会发生一些变动,2023年新版经济师教材已经更新了,我们来看看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材有哪些变化,哪些知识点需要重点掌握?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2023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材变动分析

教材结构】整体结构无变化:四大部分(共19章),内容变动比例15%左右

【变化较大章节】第4、8、10章,需要重点关注

【变化较小章节】第9、12、15、18章,主要是个别文字调整

其余章节均有内容调整,其中包括内容新增、删除、数据更新、规范名称等,都需要特别注意。

1.1.png

1.2.png

1.3.png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特点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注重对基础理论、法律法规和实际应用的考察,需要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注重记忆和理解,同时要注重实际应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提高。

1覆盖面广教材内容共有19章,考点比较细杂,而且考题基本可以在教材中找到,需要记忆理解的东西较多。

2重点突出:虽然考察面广,但侧重点比较突出。

3重视应用:涉及到很多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和问题,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实际工作经验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记忆比较型题目较多:考试中记忆比较型题目所占的比例较高,主要分布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中,而重点考查计算能力和活学活用的题目比例较低,主要分布在案例分析题中。

5题目设计灵活:题目灵活性较高,需要考生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