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人力能力辅导: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定性方法

时间:2015-12-24 10:06: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173次

 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正在报名中,现在到世纪精英培训学校报考一级和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只要通过考试,就能享受政府补贴,报名和申请补贴条件请拨打免费电话400-0616-538

 

三、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定性方法
  ()经验预测法
  指利用现有的情报和资料,根据有关人员的经验,结合本企业的特点,对企业的人员需求加以预测。
  ()描述法
  指人力资源计划人员可以通过对本企业组织在未来某一时期的有关因素的变化进行描述或假设。从描述、假设、分析和综合中提出企业未来的人力资源需求预测规划。这种方法不适用于长期预测。
  ()德尔菲法
  又称专家评估法,一般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听取专家(尤其是人事专家)对企业未来人力资源需求量的分析评估,并通过多次重复,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例题2118】企业人员需求预测方法中,(  )不属于量化分析方法。(20135月二级真题)
  A.德尔菲法
  B.趋势外推法
  C.马尔可夫分析法
  D.转换比率法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