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实行全面薪酬战略必须回答的问题

时间:2011-11-08 16:35: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153次

实行全面薪酬战略必须回答十个方面的问题。
  1.实施全面薪酬战略的目标是什么?
  2.基于公司战略,全面薪酬战略应该何时建立?如何建立?
  3.全面薪酬战略如何支撑业务的发展?具体来说,如何满足客户、员工、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需要?
  4.相对于其他薪酬管理的工具,比如收益分享、利润分享等,全面薪酬战略具有哪些重要性和独特性?这个问题有助于企业了解员工对于全面薪酬战略的想法,以及如何平衡其中的众多报酬要素,找出员工最为看重的报酬要素。
  5.全面薪酬战略需要怎样的绩效指标?每个绩效指标有哪些标准?确定标准的时候考虑的层级是什么(比如,公司、业务部分、地区、工作团队、还是个人等)?奖励要素与这些指标和标准如何相联系?
  6.与企业同处于竞争地位的公司以及行业,在实行全面薪酬上有什么独到的做法?相对而言本企业的薪酬位置应该定在哪里?怎样做到差异化的全面薪酬?
  7.全面薪酬主要针对组织中的哪些群体?要不要立竿见影地在组织内部全面铺开?
  8.全面薪酬战略的哪些信息可以让员工知道?他们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到全面薪酬的设计和管理中来?
  9.全面薪酬如此庞大,如何定期更新、与时俱进?
  10.企业如何收集信息资源、如何运用这些信息做决策?如何衡量全面薪酬是否有效?
  如果能回答清楚上述十个方面的问题,全面薪酬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就已经非常具体化、清晰明确了。也只有这样,才有助于雇主和员工做出决策,便于管理和操作。通过这些问题,还可以了解员工的想法,来预见和发现在实施全面薪酬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便及时解决。事实上,这十大问题同时也为推行全面薪酬搭建了一个操作的流程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