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奖惩制度实例分析(4)

时间:2015-06-30 17:01: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156次

  5)资料处理:

    涉及调薪的资料处理:

    ——人事部将审批后的《奖罚单》复印一份,复印件公布在“员工公告栏”内:

    ——原件附在《转正、晋升、降职、调薪表》后,按《转正/晋升/降职/调薪标准作业规程》处理。

    劝退、解雇、自动离职人员资料的处理:

    ——人事部将审批后的《奖罚单》复印一份,复印件公布在“员工公告栏”内;

    一原件附在《员工离职表》后,按《员工离职、内部调职标准作业规程》办理。

    嘉奖、记小功、记大功、警告、记小过、记大过人员资料的处理:

    一人事部将审批后的《奖罚单》复印两份,原件存入员工本人人事档案并记录;

    一一份复印件公布在“员工公告栏”内;

    一一份复印件于次月初报财务部核发奖罚工资。

    6)员工对奖罚有异议的按《员工投诉与行政复议标准作业规程》处理。

    7)记录

    人事部文员将员工奖罚情况记录在《员工花名册》及员工人事档案的《员工记录表》内;

    人事部文员交员工奖罚情况记录在人事月报的《当月奖罚统计表》内,并于次月初与《奖罚单》 -齐报财务部核发奖罚工资。

    (6)本规程作为员工转正、晋升、降级、调薪、劝退、解雇等人事处理工作的依据之一。

    5.记录

    6.相关支持文件

    (1)《转正、晋升、降级、调薪标准作业规程》

    (2)《员工离职、调职标准作业规程》

    (3)《员工投诉与行政复议标准作业规程》

    (4)《人事月报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该奖惩制度,目的、范畴、要点清晰,这是一个合格的制度所必需的。另外,制度所涉及的流程在制度中明确,在阐述时将奖惩分开阐述,便于识记。最重要的是,在制度的最后,奖惩制度相关的支持文件列表,表明奖惩不是单一行为,目的是与工作相结合,终极目标是提高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