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华为人才管理钥匙:不相信人性!

时间:2020-11-23 10:31:4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华为的成功是人才的成功,但人才不是华为的核心竞争力,而是管理人才的能力,构建不依赖个人的管理体系,是华为的核心竞争力。

不依赖人,不重视人才,不依赖个人英雄主义,不依赖人,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构筑英雄倍出的机制,依赖群体英雄主义。

任正非认为,人性是多变的,不可靠的。如果你想激发人性,你不能相信人性。你应该尊重和利用人性。华为的人才管理机制不是基于人性诉求,华为不相信人性。

01

任正非习惯了人性的无私和自私。

02

既然不能改变人性,那就尊重人性,顺应人性。

华为人才管理钥匙:不相信人性!

03

华为组织体系的核心诉求:不依赖人、流程化、自我运行。

华为的组织运营方式,既不追求人性,也不追求流行,只考虑如何根据业务,根据客户的需求,整理和优化整个组织体系。

04

华为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给钱,给面子,给棒子。

华为的业务场景遍布世界各地的艰苦地区,零下三十度的西伯利亚,海拔五千米的青藏高原,连日下雨的印度尼西亚,无人烟的沙漠戈壁,战火纷飞的西亚中东,没有通信需求,哪里有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