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裸辞两年,靠这三点完美复出!

时间:2020-11-30 10:45:3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我是许婧,一个平淡无奇的名字,我是草根HR,没有985和211的学历。我以前是一个普通的私企的人力资源管理,现在是外企的人力资源总监。2016年底,我辞去了工作,裸辞,因为我没有回家和我丈夫结婚就跑了。没有任何准备,也没有任何退路,匆匆赶回老家和相恋三年的男朋友结婚。刚结婚的时候很迷茫。我是留在家乡,一个普通的二线城市,还是继续回到一线为我的博客而战?我还没来得及想成熟就怀孕了。当我得到这个消息时,我真的很兴奋,但也很焦虑。耽误两三年,还能回到以前的职场吗?想和那些年轻人竞争工作,还能有核心竞争力吗?考虑到我的孩子和我的年龄,我最终选择留在这个城市,等待孩子出生。

裸辞两年,靠这三点完美复出!

生孩子的时候我也很焦虑,但事实证明我成功了。在裸辞呆了两年后,我真的成功了,所以今天我写了这篇文章与我的姐妹们分享。我只靠这三点成功反击。

第一,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保持学习能力。

甚至在我在家怀孕分娩的这两年,我也一直很焦虑。我必须做些事情来充实自己。我选择了怀孕那年考人力资源管理科证书,因为之前已经考了二级,这次只需要准备一级。同时也选择了中级经济师一起考。虽然怀了孩子的我读的很累,但是因为对未来职业的不确定性,不得不努力。幸运的是,我在预产期前一个月参加了一年级考试。我挺着大肚子去考试,最后的结果是我考上了。

第二,一定要找准方向,努力进入这个领域。

复出前半年就开始策划了,当时一直在选行业。个人情况是在外企精密制造实习半年,然后一直在国内企业工作,但英语基础尚可。我想去一家系统的企业多学点东西,所以选择了一家合资的贸易企业,需要一定的英语知识但不需要用英语工作。而且贸易行业的从业人员素质相对比制造业强,不会再有争议。所以一直在网上找合资外贸企业投递,甚至直接用LinkedIn、Love等各种社交应用找对方的HR、总经理和他们聊。就算我不被录取,也会有这些行业的基础知识。

第三,要紧跟行业先进理念。

感谢上帝,我是一个有学问的人,不然这次回来真的会像很多妈妈一样面临失业的尴尬局面。